晚秋


坦白


09


——

月亮藏在云雾里,窗外雨声点点,敲打着铁栏杆,在阳台一眼就能看见的那棵坚挺的大树也轻轻摇曳着,好像预示着什么要结束了。


秋天要结束了,秋梧呆呆坐在床边,重重的叹了口气,才乖乖躺好。


这场淅沥也应该是在秋天的最后一次了


秋梧躺在床板上翻来覆去,许沅还没回来,这货明明今天生日,晚自习一结束她就不知道跑哪去了。


“你怎么了秋梧,还不睡。”唐汀向来晚睡,一下就听到秋梧不寻常的动静


“我好像谈恋爱了。”秋梧内心挣扎着,也算平静的说出来了。


她也不想瞒着大家。


“什么?!”唐汀立马坐起来,昏昏欲睡的秦竹也被这话吓醒,唐汀甚至直接跑到秋梧床上去了。


“坦白从宽”


“抗拒从严”


唐汀作势把秋梧捆绑住,拿手当刃架在秋梧脖子上。


秋梧把在图书馆的经历说了一遍。


“其实也没有确认关系啦。。”秋梧的眼神左右飘,不安心地挠着手心。


唐汀一个翻身下了床,在秋梧桌子上找到手机,说要找程骄问清楚。


“不清不楚算什么男人。”


“嘘——”秋梧指了指听八卦听到一半坐着睡着了的秦竹。


“大姐这就睡了,今天周一肯定累坏了吧。”唐汀放轻动作,又爬回床上把秦竹放平盖好被子。


“那明天再说吧,十一点了都,先睡吧,别等狗沅了。”


“怎么今晚学生会查寝的没来?”


“今晚是大姐查寝呀。”


——


翌日


刚停的雨在清晨又重新下了起来,和昨晚不同的,这 场雨是哗啦哗啦,风大的可以把一个人吹走。


“快起来啊许沅!!!!到底有多晚回来到现在都不起,还好通知了先不用回教室。”


秋梧三人合力把阳台的衣服扯回来,本以为这么大动静可以把床上的许沅吵醒,结果根本一点作用都没有。


许沅:..呼...呼呼..


——


“叮——”


宿舍内良好的学习氛围被一声微信声响打破,秋梧连说三次抱歉才打开手机看。


☀️:早安。


是程骄来的信息,秋梧脸一红,还不小心笑出了声。


敏锐的唐汀一下子就嗅到了不正常的气息,狐疑地看着秋梧。


秋梧满脸春光的低下头,像做贼似的悄悄打字。


“坦白从宽”


“抗拒从严”


唐汀一手牵制住秋梧,另一只手把秋梧手里的手机抽了出来。


“靠。”


“早安?”


再往上看


☀️:所以,现在,我们正式确认关系了?


🌸:嗯,睡吧,晚安。


☀️:晚安。


“...靠。”唐汀一时无法消化,看着屏幕上消息记录的十一点十分,顿时明白是秋梧在大家都睡了之后干的事。


更令人哽咽了。


秋梧趁唐汀发愣,立马抢了回来,稀里糊涂的回了句嗯嗯就黑屏。


“我昨晚脑子太乱了嘛,对不起啊..”秋梧看唐汀迟迟没能反应过来,先开口。


“..没事,这是你的事,你自己做决定也是好的,哈..我是怕大姐不适应。”


“哈哈对吧大姐。”


结束聆听正在记笔记的秦竹:?


“...没事了。”


宿舍小闹了一会后又恢复平静,临近期末,也不得不专注起来。


终于熬到饭点,食堂张罗起来了,许沅也醒了。


“你终于醒了大小姐,快去洗漱换衣服去吃饭。”唐汀拉着许沅往厕所推。


秦竹和秋梧收拾好书,在床上等着。


不负众望的,许沅十分钟结束了所有洗漱工作,甚至完美地扎了个许沅牌标配丸子头。


——


食堂


四人来的算早,占了一张桌子,分派了许沅和唐汀去拿饭。


“不打算和许沅说吗?”


座位上,秦竹突然放下写报告的笔,柳叶眉紧蹙了一下。


“..嗯...啊?”


秋梧想过这个问题,但没想过问的人是秦竹。


“你说的越晚,她就炸的越厉害。”秦竹边说边做了个模仿许沅生气的表情,双手握成拳头狠狠地“嗷”了一声,奈何动作太软,一点威慑力都没有。


秋梧点点头,她和程骄的这段许沅可是在一边吃瓜吃过最多次的人,按逻辑应该是她先知道的,但事实摆在眼前,耶稣也阻止不了许沅小宇宙的爆发。


秋梧右手托着脸,空出来的手指拨弄着鬓角两边垂下的头发,又摸摸眼角上的胎记,秋梧一直觉得这块东西别扭,可许沅总说它形状特别,大小适中,薄厚适宜,衬的眼睛很好看。


再沉思几秒,秋梧刚想开口和秦竹探讨一下解决方案,才发现坐在对面的秦竹已经被池叶拐跑了。


不远处——


“你拉我过来干嘛?”秦竹缓缓挣脱开池叶握住她手腕的手。


“亲爱的语文科代表,敬爱的学习委员,能否让鄙人请您吃顿午饭。”


池叶郑重的咳嗽了两声,又勾起嘴角凑到秦竹耳边,说完又迈着长腿向后退了一步,微微俯了俯身,一副古代温文尔雅的学士模样。


“好吧。”秦竹受不住池叶的突然袭击,况且食堂人越来越多,池叶这个操作已经引起很多人的注意了,只好先答应着他。


可是四下眼见的位置全被坐光了,哪儿还有位置让他们共进午餐。


“我们去外边吃。”


“但是..”


“我已经和许沅说了,不用担心。”


池叶又在众目睽睽之下拉走了秦竹。


——


南城二中的食堂是出了名的好吃,今天还有新菜式,唐汀和许沅来的早,不用和别人抢,再卖几个笑脸,也没拿少。


回来却发现秋梧愁眉苦脸的,许沅敲了敲桌子拉回秋梧的注意力。


“干什么,便秘啦?”


“这是午饭时间,狗沅你能不能别那么恶心。”唐汀立马从和许沅并排的座位跑到秋梧旁边。


“sorry,那我撤回。”


三个人相顾无言,气氛逐渐变得怪异起来。


主要还是秋梧和唐汀奇怪,许沅是被她俩带跑偏的。


“你们有事儿瞒着我。”


秋梧和唐汀点点头,几乎是同时开口。


“我谈恋爱了!”


“秋梧谈恋爱了!”


俩人激动地一拍桌子,把昨晚发生的事一五一十的全盘托出,完美做到了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宿舍规定,可许沅脸上却没什么波澜。


“就这啊,这不是早晚的事吗,我就知道那小子忍不住的,唉,这有什么好瞒着我的,不过是我知道的比较晚而已吗,谁让我那么晚回来又睡的死....”


许沅自说自话着,说完,餐盘上的每一道菜都已经被各种方式撵成碎碎了。


当天下午,许沅用为了弥补上午错失的光阴为借口恶狠狠把自己扎进书海里,把自己与外界隔绝,同学问起来,还是秋梧在一边耐心一个个解释。


“哈哈哈,她没事没事。”


“没有被甩,没有失恋哈哈,千万不要相信校园论坛帖上的鬼话。”


直到程骄靠近,在秋梧以为自己得以在这个美好的长课间歇息一会的时候。


许沅起身了。


“离开我的地盘!”许沅瞪着程骄,只要程骄再敢往前走一步,她就敢跟他来硬的。


程骄躲过许沅的眼神攻击,不冷不热的说了句:“我回我的地盘。”


然后就连人带水杯把秋梧拖走了。


一路上,程骄都没有说几句话,都是秋梧在叽里呱啦,说到许沅,程骄还要狐疑地看着秋梧。


一次两次还好,但是次数越来越多,加上带着一点阴阳怪气的嘲讽出现后——秋梧终于顿悟了。


“程大少爷,你不会连许沅的醋都吃吧。”



to be continue...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