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秋


喜欢


08


——


十一月。


已经是二十九号了。


周末刚到家,校服还没换下来。


秋梧突然很想去图书馆坐一坐,可是外面下着倾盆大雨。


家门口还有两只小猫在躲雨,秋梧把自家猫猫花花的罐头分享给了它们,把刚靠在门边还滴着水的伞拿起就出了门。


“妈,我去趟图书馆。”


秦洁还哼着小歌在给花花做小衣服,嘴里还叼着毛线,有几根碎发在额头前挡住了视线。


抬头看到秋梧毅然决然的背影,知道自己不可能把这倔强的丫头劝回来了。


“注意安全!”


——


图书馆今天没什么人,秋梧熟络的和老板打了声招呼就直奔书架。


找到一个角落,秋梧一屁股坐在地上看起了书。


直到门口又来了人,秋梧才从书中男女主角的爱恨情仇里抽离出来。


那人侧对着秋梧,头发挡住了眼睛,只看的见眼角下的那颗痣,也穿着校服,书包被挎在了右肩。


秋梧确定即肯定他是程骄。


视线毫无防备的碰撞上,秋梧用书挡着半边脸,呼吸变得紧促起来。


在这一刻,秋梧也确定即肯定自己是喜欢程骄的。


其实早就感受到两人的关系总是那么的微妙,总是无保留的视线冲撞,早就冲破了那面朋友的墙。


其实大家都知道是非对错,可是秋梧在这一刻多想犯一次罪。


程骄大步走过来,秋梧踉跄着站起来,才发现自己只能抬头看程骄。


“你也喜欢看这里的书?”


秋梧来的这片区域是言情小说区,程骄看着秋梧手上的书陷入了沉思。


:《腹黑王爷,轻点宠》


“咳..”秋梧匆忙放下书,想领着程骄去有凳子的地方说话。


“我是来找你的。”程骄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甚至想要继续在这个角落坐着。


两人大眼瞪小眼,还是决定就挤在了那个角落。


那个地方靠着墙,两人被一个书包隔开了。


“找我干什么?”


“规划未来。”程骄淡定的说。


可是秋梧不能淡定了,脑子还没有反应过来程骄到底在说什么胡话。


程骄从书包里掏出了一个本子和笔,在上面仔细的算了整整一面。


从小考到月考到中段考,秋梧没想到程骄每次都把自己和她的分数记在了上面。


秋梧这才发觉程骄每一次考试都是有进步的。


最后一个数字算出来,程骄写完手颤抖了一下。


“如果我提升一百分,就可以和你一起考到A城了对吗。”


程骄说的很认真,秋梧甚至可以看到程骄脸上的不自信和慌张。


程骄真的很害怕再次和秋梧分开。


“嗯,照你这么算是的。”程骄看起来有点急,秋梧尝试安抚他的情绪。


程骄眉头这才舒展开来,紧绷着的身体放松下来,靠着墙。


他们就这样一人拿着一本书在那里看了一个小时。


——


“话说,你怎么知道我想考到A城那里去。”


“我天天都看你的空间日志。”





to be continue..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