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秋


篮球赛(下)


07


——


许沅第一次见江也是在上初中的时候,大家不同班,许沅也只是堪堪见过江也几眼。


后来上了二中,南城数一数二的重点中学,许沅的父母分开了,像是个必定事实,许沅看起来并不悲伤,也是在这个时候,许沅在军校军训,遇见了江也。


江也是十二班的体育委员,那天中午吃完饭,许沅看见她领着一队男生绕着操场跑。


太阳烈的要射穿整片操场,看不到一丝阴暗的地方。


“这队人犯什么事儿了才军训第一天就要跑那么久,我走去食堂的时候就在跑,怎么我吃完了还在跑。”


“鬼知道,他们教官脾气怪得很。”


路过的人都“啧啧”的感叹,心里都警醒着自己别犯错,不然下一个被蹂躏的就是自己。


女孩头发刚过耳朵一点,额头两侧渗出几滴汗水,眉头皱起,明明已经很累了,脚步却始终没有停。


反而是跟在后面的那堆男生哀求着慢一点,后来累的一个字都说不出了,稀稀拉拉的,队伍掉的只剩江也和两个男的。


“都看什么呢,你们是不是也想跑!”穿着军绿色短袖的教官往操场走来,肩膀上挂着迷彩外套。


许沅默默摇头跟着群众散去,又折回藏在一棵树后边。


江也被教官放去吃饭了,剩下那群男的被教官苛责。


许沅打心底佩服江也,也是这次,许沅有了叛逆的冲动。


“我可没谈过恋爱。”


——



她四处打听江也的身份,爱好,生日,身高体重...一次次无意的靠近,一次次暧昧的对视。


她们是在结营那天在一起的。


“江也,跟我在一起吧。”许沅穿过人群,在烟花在空中绽放的那一刻,找到江也。


“...什么?我没听见。”江也疑惑的看着许沅,许沅嘴角带笑,人群太拥挤,紧贴的两人呼吸都很急促。


许沅踮起脚,双手绕过江也的脖子,头往江也的右耳靠。


“我说,小江同志,我好喜欢你啊。”


记得那天很嘈杂,她们在欢呼声里相拥。


至于后来为什么分开了,没有人知道,事实上,也没有人知道她们在一起过。


——


许沅长长叹了一口气,刚才在楼梯间摔了个狗吃屎,还要刚好见到江也,冲动地骂了江也两句,主要是谈话过程自己处在下风,居然没意识的流了眼泪,她不想的。


许沅去卫生间收拾了一下心情,回来看见场上热闹的飞起,学生都高兴的跳了起来。


肯定是打赢了,许沅无厘头的想,还浅浅骄傲了一下。


“许————沅————啊————”唐汀和秋梧飞奔过来把许沅拖回座位上。


“你都不知道有多激烈,但是这次女队就打一场,太可惜了,你都没看见,你怎么去了那么久....”


秋梧滔滔不绝,甚至想把刚才江也投篮的动作展示一遍,想想又觉得太丢人,又安分的坐好。


许沅:嗯嗯嗯嗯。


下一场就到男队比,赛前十分钟,沈纪嘉咳了几声,叉着腰吆喝着队员起来热身,鼓鼓士气。


“南城二中必胜!”沈纪嘉喊。


代时和程骄无动于衷,林别和其他人配合的喊了一下,总之士气看起来并不是很足。


唐汀有点疑惑


“沈纪嘉又发什么病,这个林别是七班那个林别吗。”


秦竹笑了一笑


“前几天转来我们班了。”


三人竖起耳朵准备听听八卦,比赛已经开始了。


“先看比赛,小心级长要我们写作文。”


秦竹摆摆手,三人想到他们的语文老师兼级长于勒山用核善的微笑让他们写奇怪的作文就打了个颤,只好收心看比赛。


前期沈纪嘉和代时配合的极好,程骄没怎么跟他们磨合,但也能跟上节奏,因为他投的准,大家都有意识的最后把球传给程骄投。


但中后期林别突然冲上来截断了球,场上的队员都迷惑了,只见林别突出重围,有节奏的拍打着球往前突进,躲过一个又一个人的阻挠。


“砰。”林别扣篮,得分了。


中场休息,沈纪嘉跟林别说了一下别自己来,林别点头算是答应了。


刚开始还是按原来的节奏,后来林别接到球后又开始单独突,有几次被截下来了丢了分,沈纪嘉有点无语,但没办法,只好少传球给他。


这下林别连自己人的球都截断了,在哨声吹响前一刻又扣了一次篮,场子又热了。


第一场结束,南城领先南华七分,场上掀起热流,大家都在为林别的操作欢呼。


沈纪嘉和程骄郁闷的坐在场边,头上都是一团黑线。


“啧。”


沈纪嘉觉得不对劲,但是说不出哪里不对劲,程骄也一样,不舒服。


代时跨着大步走来,强行将两人分开,坐在他们中间。


头上也有一团黑线。


三人排排坐在一起,又不说话,大家都只是皱着眉头看起来不太高兴。


池叶悠闲的走过来,虽然只是替补,但刚才场上发生的他看的一清二楚,也知道这三只为什么不高兴。像开声安慰他们几句,又看见那边秋梧她们热心的给林别他们发水。


这下忧郁的男人又多了一个。


——



四人一起静静看完了二队的比赛,最后南城一分险胜南华。


秋梧四人去会和他们,看着他们无精打采的样子,也大概能猜到是为什么,但是大家都没说。


秋梧小跑到程骄身边。


“怎么了?小少爷?”


程骄抬眼盯了秋梧好一下,秋梧把持不住躲过了,走到众人面前。


“这样吧,今天想吃什么,由我们程少爷买单。”


“行啊。”程骄说。


这才把僵局打破,一个两个都开始讨论该怎么把程骄吃破产。


他们去了一家小餐馆,为了弥补今天没有在梧桐下吃饭的遗憾,他们捡走了一片落叶,专门留了一个位子给那片叶子。


To be continue...


















评论

热度(3)